la la la la

摸摸西啊

虽然你看不见,但是我的心事还是要有地方说说


最近烦心事有点儿多。你越来越叛逆,爸妈越来越忙,关系越来越惨淡,我知道你每天面对的就是学习的拷问,犯错的责骂,外公外婆的叨叨。一环扣一环,恶性循环,家里的争吵声越来越多。我知道你也不好受。一说起来,你就问:“管你什么事?” 是,你的生活你自己过,你的身体你自己作践。 可是小学还没毕业的你哪里知道这个世界的危险? 是我们把你保护的太好了吗?让你以为是事都很安全。 是我们对你太容忍了吗?让你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。还是我们的世界和你太不一样了,无法沟通。 

我说怕你遇到危险,你说死了就死了。 我不想说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,你没有权利伤害自己,你有义务保护好自己.... 我不想让你觉得,你是我们养的物件,我想要尊重你的独立存在,可是到头来还是我们在担心,还是你在任性。爸妈很忙,我觉得是给你的关注太少了,但是每天都回家,和你一起吃饭,早上送你上学,我觉得真的已经比好多好多父母陪伴的多了。 爸妈每天都很累,很累,回家可能没有精神跟你玩儿,可是就这样你就觉得家人不在乎你吗? 就这样你就觉得死了就死了,反正也没人在乎了吗?

我有时候觉得你总是给我发出灵魂拷问:我为什么要学习,我为什么要去做不会做的题,我为什么要活着,我为什么要为他人着想,我为什么要规规矩矩,我为什么不能说脏话。事实上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只知道需要训练自己的脑力,需要了解这个世界的规则,不论是为了去融入还是为了去反抗。我只知道,现在拥有的一切,喜欢的或是厌恶的,都从这样的世界产生。我只觉得,有些理论/道理可以解释我眼前的一些现象,也能付诸实践,并达到预期的效果,所以我希望你能了解它们。我怕你这样封闭自己,不去了解世界,会越活越不明白,不明白你为什么总是被指责,不明白为什么身边的人会渐渐离你而去,不明白为什么拥有为什么失去。你可能觉得你不需要明白,maybe。 人类社会多么的奇特, 条条框框,理理论论,情情爱爱,冷冰冰,热乎乎,可到头来还不都是为了物种的延续。是没多大意思,但似乎确实又又那么点儿意思。从有实际意义的维度看,就有实实际际乐趣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